close

這次旅遊有件比較特別的事,就是我出外向來不好睡,即使是五星級以上的飯店也如此。反正我就是會認床,頭一晚一定失眠;就算好不容易睡著,也睡得不安穩。不過,在麗舍民宿睡的2晚,我卻睡得很香甜。這個環境還真是合我的磁場。可惜的是,就在今天,我㥃必須換民宿住了。


睡了個飽覺,依照前一晚跟中勳約好的時間,前往中勳家享用美味早餐。前一天吃的是西式早餐,今天則換吃中式早餐(連這個小地方中勳都有注意到,真用心~)。中勳說他買中式早餐的這家早餐店是老字號的店,從小就是吃這家早餐店的蛋餅長大。這家早餐店的蛋餅和我們所熟悉的一般蛋餅不同,份量大,口感也差很多(是美味多了)。最大的差別是在餅皮,不過,我只顧吃,也沒想到拍一張照分享。不好意思啦~

 

 

千人躺

中勳家大門口的這叢植物一直很吸引我的目光,我覺得這植物的〝花〞很特別,竟然是白色葉狀,印象中沒見過這樣特別的花。終於忍不住問了玉萍,她說,那白色葉狀的〝花〞,其實就是葉子。而真正的花,則是夾在2片白葉中的小黃花。所以這植物有個貴氣的名稱:<玉葉金花>~

 

 

千人躺2.jpg

來張<玉葉金花>的近照,真的很特別,都在花朵的旁邊才會長出2片白葉,太有趣了~

 


吃完早餐後,稍事休息,便開始今天行程的第一站:麗園農場(請按連結參考農場詳細介紹)。


麗園農場是中勳老家自家經營的農場,由中勳的弟弟-阿忠(兄弟倆的名字都有個<ㄓㄨㄥ>,只是一個是中庸的<中>,一個是忠心的<忠>。)在管理。麗園農場是有機農場,農場裡作物完全不用農藥,安全健康,孩子在農場裡玩耍完全不用擔心。農場開放觀光,並針對小學生設計農場體驗活動(詳細活動內容請參考<農業兒童網>),非常有意義。中勳說計畫明年要在農場辦夏令營,太郎和我們夫妻是樂見其成。到時我們把孩子往夏令營一丟,讓孩子自行去體會與大自然共存的奧妙、學習自給自足的精神;而大人們則自己逍遙去,多快活~(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千人躺03.jpg

一到農場,中勳就帶著大家直奔樹屋,孩子們一看到樹屋便立刻往上爬,興奮的咧!這是開放式的樹屋,空間頗大,不但孩子們能上,大人也可以。High咖太郎成為大人代表,一馬當先就先爬上去了。

 

 

千人躺04.jpg

看到了沒,連高大的先生也上去了~

 

 

千人躺05.jpg

爬上樹屋的孩子們,開始玩起變形金剛......感覺很衝突,但這也是樂趣所在~

 

 

千人躺06.jpg

是的,我還在下面,幫忙遞冰棒。冰棒是農場自製,有鳳梨及百香果2種口味,都是用新鮮水果製成,絕對衛生好吃~讚!

(有啦,我有爬上樹屋,但無人幫我拍照存證,能怪我嗎?)

 

 

千人躺07.jpg

離去樹屋時的背影...(先生拍這畫面幹嘛?!搞得好落默...)

 

 

體驗過樹屋的樂趣後,中勳馬上交派眾人一項重要任務。什麼任務?請看以下圖解說明。

 

 

千人躺08.jpg

這是完成任務需要用到的工具-運果車。這車子感覺好像小號的鐵牛車,連運行的聲音也像。

 

 

千人躺09.jpg

太陽實在太大,中勳趕緊去找頂帽子給璨璨戴。帽子顏色很亮,上面繡的字也很有趣。正面是:農村再生啟動元年,側面是: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戴上這頂帽子的璨璨,有很<在地>的味道~

 

 

千人躺10.jpg

出發囉~駕駛運果車的正副駕駛別說未滿18歲,其中較大的1個也不過才11歲。正駕駛是阿中的兒子-磊森,副駕駛則是中勳的兒子-以同,磊森過暑假後才要升小五,已經一副能幹得不得了的樣子(據說連怪手都會開)。坐運果車當然是初體驗,新鮮歸新鮮,但坐起來實在不舒服。再加上磊森有意要玩弄我們這幾個<都市俗>,不是蛇行、就是亂換檔,真是坐得好不安穩。

對了,尚未說明任務是什麼。看到我身後的那一大包衛生紙了嗎?我們的任務就是把衛生紙送到<永安農場遊客中心>就行了。任務本身很簡單,難就難在要坐運果車, 好顛啊...

 

 

千人躺11.jpg

將衛生紙送到遊客中心後,磊森又把我們載到斜對面的mini 咖啡車喝冷飲、休息(中勳交待的,很貼心的安排~)。看看璨璨的德性,愈來愈有鄉下孩子的味道...

 

 

千人躺12.jpg

這張璨璨更是表情十足......出來混的,就不要怕太陽大!(芳宇笑得也很配合)

 

 

千人躺13.jpg

休息夠了,打道回府。先生跟磊森商量,請他教阿寶、芳宇及璨璨三個人開運果車,他馬上答應。看他教孩子們開車的樣子(從低檔到高檔),十分老成。太厲害了!(阿寶先上場)

 

 

千人躺14.jpg

接下來是芳宇

 

 

千人躺15.jpg

最後是璨璨

(以上3張照片都靠先生追著車子跑、拍下這些難得的畫面。運果車的速度雖不快,但高速時人還是得跟著車子一起跑。大熱天的、又是中年大叔一個,一段路下來也夠他嗆的!)

 

 

千人躺16.jpg

再次回到麗園農場,簡單的主建築物,大門上方扁額寫著:麗果滿園~

 

 

千人躺17.jpg

新鮮的百香果及鳳梨

 

 

千人躺18.jpg

在沿廊看見2件漂流木創作:鹿及狗,可愛吧~

 

 

千人躺19.jpg

2個孩子跟著阿忠幫農場裡的靈魂人物-球球洗澡。球球目前2歲8個月,是土狗及黃金獵犬混種,算是大型狗;有著棕色的長毛及琥珀色的眼珠,非常漂亮。姪女芳宇及璨璨一看到球球就喜歡地跟前跟後,試圖接近牠,還熱心地幫牠洗澡。


千人躺20.jpg

廖媽媽為大家準備的午餐,菜色雖簡單,但桌上的蔬菜都是自家種的,新鮮香甜,大家也是吃得很過癮。

 

 

這天在農場只待了半天,但我們家卻頻出狀況,現在回想起來還真覺得對中勳及其家人十分不好意思......


第一個狀況是,先生的其中一隻涼鞋突然<開口笑>。看起來是很糗,但先生這人不拘小節,心想阿中一定會有辦法幫忙,就立馬脫下壞掉的涼鞋去找阿忠幫忙。阿忠也很瀟灑,看看先生開口笑的鞋子,說:「這用強力膠黏黏就好...」,然後就脫下腳上穿的脫鞋先給先生穿,打著赤腳就拿著先生的那隻壞鞋忙活去了。阿忠果然有一套,很有技巧地黏好了開口笑的涼鞋,而且黏得非常牢固,到現在先生還能穿著那雙涼鞋到處跑,讓人幾乎忘了當時涼鞋開口笑的窘樣。


第二個狀況是,芳宇以為幫球球洗了個澡就建立了很好的關係,這個誤判,讓她吃了個大虧。吃飽飯的芳宇看到球球在旁邊,就想伸摸牠;結果因為芳宇沒注意到球球正在吃東西,所以當牠伸手去摸球球時,反倒被球球咬了一口(狗吃東西時千萬別去惹牠,就算是狗主人也一樣。)。雖然咬得傷口並不深(球球的反應是在警告,但芳宇受驚嚇立刻抽手反而因此劃長了傷口),但也劃下了2道傷痕。在農場緊急處理過後,為了保險起見,中勳還特地載芳宇去關山慈濟醫院掛急診打破傷風針。這個意外,著實讓大家忙亂了一陣。


像芳宇及璨璨會這麼想接近球球,除了本身喜歡狗、及球球長得也的確討人喜歡外,其實應該也是一種移情作用。為了到台東玩,我們必須把March送到獸醫那兒去寄宿。所以雖然玩得很高興,我卻無時無刻不想著March。尤其看到球球生活在這麼好的環境,偌大的農場任牠逍遙,就不禁讓我想到被關在籠子裡、無人理會的March(獸醫只會定時餵食及清大小便)。相信孩子們跟我也是一般心思(芳宇常常來我家跟March玩,跟March感情也很好),才會一直繞著球球身邊打轉,希望能親近牠,跟牠一起玩。


還好,這些意外狀況都順利解決,也沒有影響之後的行程。而就在我陪同芳宇去醫院時,待在農場裡的人也沒閒著,看看他們在忙些什麼:

 

 

千人躺21.jpg

撿百香果。到麗園農場,才明白原來百香果不是用〝摘〞的,而是等果實熟透掉到地上再去撿。好玩兒吧~

璨璨,你是等百香果掉下來嗎?(他身後的太郎正努力撿百香果中...)

 

 

千人躺22.jpg

阿忠帶著球球也在撿百香果。球球已經是很好用的小幫手,阿忠讓牠幫忙拉推車,運送撿好的百香果。

 

 

千人躺23.jpg

璨璨亦步亦趨,跟著拉著滿車百香果的球球回去...

 

 

千人躺24.jpg

先生工作的成果~

 

 

等中勳載著芳宇和我從醫院回到農場後,一夥兒人就立刻出發至下個行程:千人躺。(幸好,完全沒耽誤到時間)


這個千人躺活動好像已舉辦過幾年,是由<阿度的店>(想更了解阿度,請按連結)的老闆阿度主辦。阿度在鹿野鄉是個大名人,跟中勳也是好朋友。於是中勳帶著我們去<共襄盛舉>,體驗一下躺在馬路上的感覺。千人躺的舉辦地點是龍田村的綠色隧道,據說龍田綠色隧道是鹿野鄉最漂亮的綠色隧道。這條綠色隧道的確漂亮,有1.2公里長。


綠色隧道旁就是飛行傘降落場大草地,活動當天(8/6)正好也是七夕情人情,因此主辦單位規劃了一整天的<2011千人躺暨台東旅遊嘉年華>活動。不過,我們只參加從下午2點開始的千人躺活動。上一篇遊記我提到因為颱風可能侵台的關係,不少遊客取消或延後這個假日的行程。對我們這些鐵齒的遊客,人少代表不用怕人擠人,佔盡了<人和>之利;但對舉辦活動的人來說,人少就有很大的壓力。由於遊客不多,許多店家都沒擺攤,規劃的攤位顯得冷清。雖然如此,千人躺活動一開始,2/3長的隧道還躺滿了人,看起來頗熱鬧。

 

 

千人躺  

至現場報到處報名,報名費100元。另外現場攤位商品要用園遊券,園遊券需另購。

 

 

千人躺25.jpg

顯得空盪盪的攤位。攤位實在少得可以,我們連100元的園遊券都沒能花完。

 

 

千人躺26.jpg

這是中勳他們工作室的攤位,賣紅烏龍茶及水蜜桃乾(我買了一包,很好吃~)。

 

 

千人躺27.jpg

開始躺下(璨璨是千百個不願意,其實對我也有些勉強,因為是靠路邊躺,沙土很多,衣服難免弄髒。但也只能咬牙配合。)

 

 

  千人躺28.jpg

躺下來後就覺得很舒服,這是向上看的景致,被枝葉茂的小葉欖仁葉篩落的的陽光在被微風吹動的翠綠葉子上跳躍閃爍,令人有些目炫。消暑的緣蔭及微風,頻頻勾引我的睡意...(真的小睡了一會兒)

 

 

千人躺29.jpg

雖說是<躺>,既然是個活動,就不會讓人一直躺著不動。此刻,主持人阿度要求大家伸展手臂...


 

千人躺30.jpg

然後又要我們翻身、親吻大地...(主辦單位有貼心地發給每人一張餐巾紙,墊在地上隔紙親吻大地便可,不至於親得滿嘴沙。)

 

 

千人躺31.jpg

這條龍田緣色隧道真的很美~

 

 

千人躺32.jpg

在地上躺了一長排的人看起來也挺壯觀的(我們一家人正好躺在尾端,美瑤和阿寶及中勳的孩子們不知躺哪兒去了...)

 

 

結束短暫的<千人躺>(大概是半小時),接下來,配合當天是七夕情人節,主辦單位安排了一個<百人擁吻>活動。由台東市長夫婦(站在台中央、穿紫T的那兩位)帶頭,號召現場的情侶或夫妻熱情參與。我是完全沒那個熱情,正想離舞台遠一點,卻被回頭找我們夫妻的中勳給逮到,硬是被拱上台。無奈呀~

 

 

千人躺33.jpg

我就是一付好想閃人的樣子...

 

 

千人躺34.jpg

被〝折磨〞完後,主辦單位送了每對上台的情侶或夫妻一份<大禮>:卑南溪泛舟二人招待券。

 

 

 

結束千人躺活動,應孩子們的要求,我們又去玉龍泉玩。(小孩果然都愛玩水)

 

 

千人躺35.jpg

這段泉水特別乾淨,可以直接飲用。柱子 上掛的勺子、杯子,都是中勳家提供的。我嚐了半杯水,入口清涼甘甜,第一次覺得水也可以這麼好喝~

 

 

千人躺36.jpg

這個香爐亭是中勳的父母捐贈,保佑大家平安~

 

 

千人躺37.jpg

泉水旁的石徑。我沒問中勳,但我想這應也是他們一家人努力的成果。

 

 

千人躺  

溯溪而上~ 芳宇手上有傷,醫生也交待她儘量不要碰到水。但她看到水後,仍忍不住下水了。太郎看芳宇想玩水又怕碰到手,貼心地牽著她一起溯溪。

問我這個姑姑在幹嘛?嗯,那個...前一天穿得很涼快,結果被蚊子叮得很慘,怕到了。所以今天去玩水我就外套不脫、長褲也不換。寧可岸上觀,也不想再下水了...(是啊~我孬種!)

 

 

千人躺39.jpg

昨天也被蚊子叮怕的璨璨本來還有些猶豫要不要下水,不過,一看到水還是下去了。只是不肯脫掉上衣,最後全身濕答答的回去。

 

 

千人躺40.jpg

幾個小男孩開心玩水~ 注意到了沒,先生今天也沒玩水,大人果然比較沒用......(太郎,我是說我們夫妻倆,妳依然夠猛啦~)

 

 

我們約下午5點半離開玉龍泉,帶著孩子回到民宿(第三晚我們換了個民宿,住<高台民宿>)洗澡。然後再趕到麗園農場吃頓簡單晚餐,接著7點要集合參加遊行。太郎說離開玉龍泉之後趕時間趕到讓她想起服務隊,洗戰鬥澡、吃大鍋米粉(10分鐘內我嗑了3碗,一方面時間真的緊迫;另一方面也是想吃飽一點,知道今晚的活動會很花體力...)。我也有似曾相識的感覺,一群人圍著一張大桌快快吃飯,趕著做活動準備 ...一整個服務隊的FU~


什麼遊行?還記得上篇文章提到前一晚練森巴鼓的事嗎?原來4個晚上的森巴鼓教學,在最後一晚要配合汐止夢想社區的<嘉年華藝術踩街>活動來個正式遊行表演。前一晚湊熱鬧練個森巴鼓,完全是個意外,覺得很新奇,而且也覺得很久沒有這樣好好運動過,大感酣暢淋漓。不過,才練了一晚上鼓,第二天就趕鴨子上架要我們跟著遊行,那又是另一回事了。但中勳一再強調他需要人手,多我們不嫌多。想想他這2天來的用心陪伴,就答應幫他上場打個鼓吧。人家都沒嫌我們不夠熟練,我們有什麼好推拖的。(其實老師教的是很基本的打法,說真格的,就一晚上的練習,我還真的就記全了整套鼓,含6段花式變化。這樣說,會不會太驕傲...)


到達集合地點,發現前一晚請假的人幾乎都到了,心想或許可以不用下場。結果小鼓和大鼓還是缺人,所以太郎和我仍然得下場,反倒是打中鼓的先生因為中鼓人數已滿而不用打鼓。不過,這並不代表先生就能在一旁納涼。中勳說他需要人手,不只是打鼓需要人手,還需要有人扮妖怪、點煙火、扮大公雞(公雞至少有2層樓高)等。先生最後在遊行隊伍最前面負責點煙火(差點就被找去當妖怪了,要戴上面具遊行,一定很不好受。),以吸引居民及遊客的注意。孩子們也沒閒著,全都戴上漂亮的長項鍊,跟著遊行隊伍一起前進,使隊伍看起來更熱鬧。


可惜的是,因為大家都忙著,沒能拍到遊行時的精采畫面(中勳有拍,但因我們隔天上午就要回去,他來不及將今晚的照片整理好給我們。),大家就先湊和著看吧。

 

 

千人躺41.jpg

規定打鼓的人要穿白T,不過,我只是遊客來著,沒有白T可穿,只有件淺灰色細肩帶背心可以使我在隊伍裡看起來不那麼突兀。雖然我已盡量低調,但還是有老實的在地鄉親指著我喊:她沒有穿白色衣服!(告我呀~)

 

 

千人躺42.jpg

在等待老師及森巴女郎(不要有太多幻想...)到來的時,阿忠先帶領大家練鼓。結果是一團亂...(我的大老爺,你是在拍誰呀?!看不到我、就是看不到我...)

 

 

千人躺43.jpg

這張我離鏡頭更遠(就不能幫我好好拍張照留念嗎?!)好吧,我就當你在拍太郎好了...

 

 

千人躺44.jpg

Wow~熱情的森巴女郎出現了!(就跟你們說不要有太多的幻想吧...旁邊那位瘦高的帥哥是正港巴西人。)

 

 

 

經過2個多小時的遊行,終於順利完成這項任務。記得最後的半小時,我已是口乾舌燥手發麻,真想趕快結束。不過,真正結束後,大家反而都high得不得了!因為在去年聖誕節中勳也辦過一次嘉年華遊行,相較之下,這次成功多了。場面熱鬧,參觀的人多,鼓也打得好多了(是因為有太郎跟我的加入嗎?)。總而言之,大家都開心得不得了~

 

 

千人躺45.jpg

這是遊行的終點<鹿野燴館>。汐止夢想社區的工作人員1個晚上趕了2場活動,晚餐都沒還吃(真是辛苦),所以一到終點,他們們就趕著換衣服,然後到燴館裡吃算是宵夜的晚餐(這也是中勳刻意安排的吧)。不過在換衣服前,森巴女郎們還是很配合地跟大家一起合照了幾張相。前排中間穿著丁字褲表演服裝的(全場就他最騷),就是夢想社區的創辦人。真是身先士卒~


 

千人躺46.jpg

前一晚練鼓時先生就注意到隊伍裡有2個漂亮女孩。千萬別誤會,他不是怪叔叔,只是沒女兒的他,看到人家有漂亮女兒就好羨慕(還一直夢想著有天能牽著自己的女兒步向紅地毯的那一端...)。這晚表演結束後,他終於鼓起勇氣請這2位姐妹花與他合照。這照片我拍的有點心酸,先生只能借人家女兒來過過乾癮...

 

 

千人躺47.jpg

先生與阿雄合照。阿雄是誰?他就是那2個漂亮姐妹花的爸爸(事實上還有老三,年紀尚幼小,但也看得出來是個美人胚子),幸福的男人。

阿雄也很高大,2層樓高的大公雞就是他扛著的(大公雞照很模糊,故無法分享)。身材高大的先生,在他旁邊看起來竟有小鳥依人之態...非常好笑的畫面~

 

 

千人躺48.jpg

又是一張合照。最後一排左邊穿灰色上衣的年輕人就是指導我們森巴鼓的老師,而最右邊那位精神矍爍的老人家就是廖伯伯(跟著遊行隊伍一路走到終點,真是老當益壯!)。中間穿白衣的女士就是阿雄的老婆(終於明白為何阿雄的女兒一個比一個漂亮了吧~)。

(P.S. 那兩位嘴張最大的太太,有沒有那麼high?! 還有最前面的2位小朋友,我們這活動是嘉年華遊行、不是八家將出巡好嗎~)

 

 

遊行結束後,大家興奮地喝酒(先生特地帶去台東的24罐啤酒終於在這個場合解決掉)聊天,直到人群漸漸散去,我們還是意猶未盡。於是,又跟著中勳回家,玉萍幫我們煮麵(這樣打鼓遊街還真消耗體力,又餓了!),中勳泡茶。小孩玩的玩(男孩全到大通舖房間玩) 、睡的睡(姪女就不支地在先生車裡睡了...),大人則繼續聊個盡興。在夏日的深夜坐在庭院喝茶聊天,也是一種難得的享受,涼快愜意,不時還可以抬頭看星星。一直聊到1點多,才累地不得不結束深夜暢談。


儘管在鹿野的最後一夜睡得很晚(2點多才睡),但因為民宿早餐9點前就結束,而我們又跟中勳約好了隔天9點在永安農場遊客中心碰面,所以我7點半就起床了。要整理行李、叫人起床,人在忙著,腦袋還是重重的,真覺得累!



千人躺

<高台民宿>二樓走廊。民宿的一樓是店面,二樣才是房間(好像一共有4間吧)。高台民宿獨立於鹿野高台的北端,非常安靜,而且居高臨下,風景很不錯。不過我們在高台民宿裡待的時間非常少:前一天下午check-in後就立刻去玉龍泉玩水,玩完水回來只是讓2個孩子快快洗個澡就又趕去麗園農場吃晚餐。結束遊行活動再加上中勳家夜談,回民宿已是半夜1點多。洗澡睡覺都來不及,哪有精神好好拍幾張房間的照片?我所能找到的,就只有這張先生拍走廊的照片。

 

 

千人躺50.jpg

簡單的中式早餐。我們是最後一批吃早餐的客人(大家都這麼早起啊)。

 

 

千人躺51.jpg

民宿外觀

 

 

千人躺52.jpg

民宿招牌

 

 

千人躺53.jpg

民宿前風光(夜景應該也不錯)

 

 

千人躺54.jpg

民宿主人並未種茶,但他們的烘焙技術很受肯定。(走廊有泡茶區,民宿主人謝小姐會先招待客人在泡茶區喝茶休息,很貼心的服務。)

 

 

 

吃完早餐,我們就立刻前往<永安農場遊客中心>。本來我們是預計在民宿吃完早餐就立刻打道回府,不過,由於前2天幫中勳錄製的背包客短片(為即將啟用的<鹿寮客棧>做宣傳廣告)出了意外,竟然全都沒錄到。於是我們答應他趕在回去前再幫他錄製一次,要幫,就幫到底。


(註:鹿寮客棧前身為<榮民福利社>,就在永安農場遊客中心的斜後方。在我們還在拍宣傳片時,中勳他們才清空了屋裡頭堆滿的雜物,空盪盪的空間等著上漆及舖木質地皮。不過客棧即將於8/27日正式啟用,真是背包客之福啊~ 請按連結參考相關住宿說明。)

 

 

千人躺55.jpg

遊客中心旁的漂亮涼亭

 

 

千人躺56.jpg

前晚瘋太晚的璨璨,一到遊客中心就在外面長椅睡了...

 

 

千人躺57.jpg

<永安農場遊客中心>本尊。看起很老舊,因為它的確很也有歷史。遊客中心的前身是榮民活動中心,當時這個地方安置了200多位的退伍士兵做農地開墾,榮民活動中心及榮民福利站(鹿寮客棧前身)因此而設立。但隨著時光流逝、老兵凋零,活動中心也被荒廢了近20年。用心發展社區觀光事業的中勳,覺得這個荒廢在武陵綠色隧道旁的榮民活動中心稍加整理正好可以當做遊客中心,提供各項相關服務,於是向相關單位申請租用榮民活動中心,並在鹿野鄉公所的協助下開始著手整理。今年7月1日<永安農場遊客中心>正式啟用。

 

 

千人躺58.jpg

遊客中心外牆貼有<永安社區觀光導覽圖>供遊參考。

 

 

千人躺59.jpg

還有假日電影院,就在遊客中心廣場放映。

 

 

千人躺60.jpg

租用的腳踏車就放置在遊客中心內。由於經費有限,腳踏車都是二手的,但都能騎,沒問題~

 

 

千人躺61.jpg

遊客中心裡的一角擺設了當地名產,高掛的<永安大樹記>是中勳二女兒的傑作(她嘉歡畫畫,也畫得很好)。在永安社區到處都可以看到中勳及其家人為社區努力過的痕跡。

(社服團名言: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千人躺62.jpg

看到室內同時掛著2位<偉人>的照片(還留有榮民活動中心的影子),這種畫面如今已難得見,竟令我有些懷念......

 

 

本來拍完宣傳短片就要走人的,卻被中勳的<喝杯咖啡再走>一句話給留住了(誰教小何的咖啡這麼好喝、而我又正好精神委靡...)。而就在熱心的太郎去斜對面的mini咖啡車買咖啡時,中勳也去對面的<五彩養生水餃.饅頭>買來了雜糧饅頭(這一段真是武陵綠色隧道的精華地段,有玩有吃又有喝~),我們就在遊客中心廣場外草地上的露天桌椅享用早餐(我們是吃第二頓早餐,但太郎和中勳他們都還沒吃)。咖啡好喝我是早就知道了,但雜糧饅頭更是好吃得不得了。嗑完了一個(也只吃得下一個,畢竟才吃過早餐),先生和我就決定要去買一些帶回家孝敬愛吃雜糧饅頭的婆婆,再買一袋剛蒸好的順路給外婆家(得去外婆家接媽媽一道回去)。於是,我們又多耽誤了一些時間。


 

千人躺63.jpg

 好吃的五彩水餃及饅頭,就在遊客中心對面。兒子媳婦從老人家那兒學來了做麵食的好手藝(當年安置200多位老兵在永安開墾農場,至今僅剩2人,這家的老人家就是其中一位。),正好賴以維生。

 

 

千人躺64.jpg

冰庫裡擺滿了冷凍饅頭及水餃。老闆娘很有良心,她不讓我們帶水餃,說這樣的大熱天我們必須開這麼遠的車,即使是冷凍過的水餃餡也會壞。只讓我們帶了2包饅頭。

 

 

千人躺66.jpg

圖左是南瓜子、圖右是葵瓜子,老闆娘不是買現成的,而是自己炒的(南瓜還是自家種的),炒好就立刻放冷凍庫存放。老闆娘特地請我嚐一些,果然粒粒香脆,十分新鮮。難怪她的雜糧饅頭會這麼好吃,連料都這麼講究。

(原來五彩水餃、饅頭店是維持不下去的,中勳覺得可惜,特意幫這家店宣傳,拉遊客上門、上報、上電視。客人吃過後便一再回籠,如今已是訂單趕不完。這個例子,又讓我們看到中勳對社區的用心,確實做到了守望相助。)

 

 

千人躺65.jpg

我們的戰利品~

 

 

千人躺67.jpg

中勳與老伯伯

 

 

千人躺68.jpg

親切熱心的老闆娘,手上正數著要找給先生的錢...

 

 

千人躺69.jpg

先生與老伯伯...(老伯伯已八十多歲,身體還算健朗,但腦子不是很清楚。兒子媳婦賣水餃饅頭,老伯伯就在水餃饅頭店旁開間雜貨店。但老伯伯總找錯錢,不讓他開店他又會不高興,他兒子沒辦法,就在雜貨店門上貼著:<請大家不要跟這家雜貨店買東西...>之類的話,只求客人少上門。這也成為水餃饅頭店的另一特色~)

 

 

再次吃飽、喝足,又買了2大袋饅頭,我們終於要上路了(太郎母子也準備到火車站搭11點的火車)。有些依依不捨,不過,還是那句老話:天下無不散筵席。咱們就<後會有期>吧~


後話:

其實這並不是我們第一次造訪鹿野鄉,早在3年前我們就玩過花東縱谷線、參觀過鹿野高台飛行傘起飛區及龍田村。我們在飛行傘起飛區待了1個多小時,看許多次的飛行傘從我們眼前向下而跳、又隨風騰空飛去(那天是非常適合飛的天氣~聽到老手這樣說),但先生終究還是放棄了體驗飛行(後來提到這件事他總是說很後悔...)。也在龍田村閒逛,感受當地特有的早期日本農社(我們還在有名的校長官舍前拍照留念)及整齊的棋盤式空間規劃;還看到不少翩翩飛舞的蝴蝶(龍田村又稱蝴蝶村),也經過了漂亮的龍田綠色隊道(我覺得,鹿野鄉處處都有綠色隊道,真可說是綠色環境的代表!)。當時就對鹿野留下了深刻的好印象。


而這次透過中勳的眼睛,又讓我更進一步了解鹿野鄉,並熟悉了另一個社區-永安社區。所感受到的,除了深刻印象,還有更多的感動。中勳夫婦為家鄉的努力與付出,讓這個社區充滿活力,並突顯了人文價值。感謝中勳讓我經歷了這番全新的旅遊體驗。我想對先生來說,這大概也是他最輕鬆的一次旅遊經驗(若不計較那長途車程)。因為他不用出門前準備行程規劃,也不用出門後當機動導遊,一切都交給中勳。而中勳,也沒有讓先生失望。


我們真的是滿懷感激。祝福中勳一家人,也祝福永安社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涼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