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個月前在Ciao-Fun手作買了2個<家庭版筷套材料包>,拖拖拉拉地終於先完成了一個作品。縫製的步驟其實不難,但〝手縫防水布〞本身就是件頗為辛苦的事;因為防水布又硬又厚,我的食指都縫到起水泡......這個辛苦的體驗,讓一直堅持手縫的我想好好學習使用縫紉機了~

 

 

家庭版筷套材料包

材料包內容:所需的布料、拉鏈、紙型及詳細圖解說明書

 

P02

按照紙型裁好表布、裡布及口袋布

 

P03

將口袋布縫製於裡布上方,先橫向縫合(因裡布及口袋布是同款條紋布,所以我有注意將裡布及口袋布的條紋對齊。)

 

P10

橫向縫合後,將口袋布縱向做出4等份的記號線,先依左右兩側的記號線將口袋布與裡布縫合固定(見右圖);並在上方依據紙型標記的地方縫上織帶(見左圖)。

(P.S. 其實防水布很難做記號,我只能取巧在橫向縫線上做個記號,然後完全依照條紋的線來縫)

 

P06

在表布適當的位置(依個人喜好)縫上可愛的布標

 

P05

完成布標縫製的表布及完成與口袋布縫合的裡布

 

P11

將表布與裡布背對背,縫合中心對折線。我選擇與表布顏色相近的藍色縫線、依據裡布的條紋以迴針縫來做縫合,這樣才不會縫歪,表布的縫合線看起來也不會突兀。

 

P13

在外圈0.5cm處疏縫固定,然後將拉鍊縫上(說明書裡有詳細指導如何左右對稱縫上拉鍊,不在此處贅述)

 

P08

最後,縫上滾邊(簡直快縫不動了)及在拉鍊底端縫上修飾的拉鍊布,大功告成!

 

P07

情境圖-這個家庭版筷套可以放得下4組筷子+湯匙,真是屬於媽媽們的好物,一個筷套就裝了全家人的環保餐具。

 

P12

拉上拉鍊長這樣-正面與背面示意圖(尺寸約:長26cm X 寬10c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涼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