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快!一學期又要結束了(20日結業式)。在學期結束前2天,讀書會一如往年舉辦年終聚餐;而今年還特別舉辦了成果展,讓大家有機會展出今年的學習成果。成果展並非每學期都能辦,因為需要有作品展出。這學期做了2件手工藝作品,於是會長決定餐會當天加 上成果展,為這學期的讀書會活動劃下一個熱鬧而完美的句點。

 

昨天真是個<美麗的星期二>!今年的冬天北部的天氣實在很差,冷也就算了,大部份都是下雨的壞天氣。但是昨天老天爺卻是出奇地配合,讓我好安慰。想想,我們要帶2項作品、一道菜,我還有佈置用的海報等用品,若是碰上濕冷又刮著風的天氣,那會有多狼狽...

 

一早起床,就趕著去市場買需要的食材,然後趕緊燉上我的<剝皮辣椒雞湯>,洗曬衣服、吃早餐...9點麗鄉來接我一起到學校進行佈置的工作,真是趕的咧~

 

 

讀書會99學年度

這張成果展海報花了我一下午時間,除了字的設計外,其它的都是剪剪貼貼的事,實在談不上什功夫,但也花了我不少精力。看著這張海報貼在海報架上,難免有些感動與成就感~(自我感覺良好中...)

 

 

P02.jpg

這兩本書是這學期讀書會所閱讀的書。

 

 

以下是展出的手工藝作品,可以看得出來我們志工媽媽們個個都是巧手啊~

 

P03.jpg

展出作品一~彩繪作品

(左邊是我們的彩繪老師嘉鄉的作品、中間是會長映雪的作品,右邊的則是玉婷的作品)

 

 

P04.jpg

展出作品二~麵包花+彩繪作品

(左邊的是麗鄉的作品,中間的是本人的作品,右邊的則是毓麗的作品)

 

 

P05.jpg

展出作品二~麵包花+彩繪作品

(左邊的是文珠的作品,中間的是麵包花指導老師月英的作品,右邊的是麗敏的作品)

 

 

P06.jpg

這組照片中的作品都是慧貞的傑作,尤其右邊照片中的留言板大受好評(留言板本身是慧貞女兒數年前學校工藝課的作品,慧貞再發揮巧思,利用剩下的黏土豐富了女兒的工藝作品),連我們的麵包花指導老師月英都讚不絕口,真是太優了~

 

 

P07.jpg

展區全貌~

因為天氣好,才能將作品放置在輔導室外走廊上展出。若是天氣太差,這些作品還真不知要放在哪兒!再次感謝老天爺~

 

 

室內,也同時展開美食嚮宴。讀書會的年終聚餐是由每位讀書會成員提供一道菜,我今年是第2次參加。去年為了應付這個年終大活動,還特地買了個燜燒鍋。去年我做的是<蔥燒子排>,為了能<物盡其用>,今年決定燉湯。燜燒鍋對需要早到學校的我可算是一定要的利器啊~

 

 

P08.jpg

讀書會的姐妹們陸續到來,一道道好菜也隨著上桌囉~

 

 

P09.jpg

這道一定要〝大大力〞的推薦一下,由我們讀書會第一名廚毓麗親燉的功夫菜<極品佛跳牆>,也是這次聚餐的主菜。食材講究,真是美味極了~

 

 

P10.jpg

主食:毓麗的<愛之味炒飯>及慧貞的<獨家炒米粉>,好吃!

 

 

P11.jpg

這2道是涼拌菜,左邊的是素勤大姐的養生涼拌,右邊的是靜雅的海鮮木瓜絲。2道涼拌菜即使在冬天也大受歡迎,可見有多好吃~

 

 

P12.jpg

以上4道菜分別是麗敏的酥炸柳葉魚(我個人特愛這道菜,魚即使涼了仍酥脆可口;擺飾的有機蕃茄也是好吃的不得了!此菜雖非麗敏本人所做,但我仍然很感謝她提供這麼一道美食)、月英的泡菜雞柳、景儀的鐵板牛柳以及麗鄉的精燉牛肉,每道菜也都十分美味可口~

 

 

P13.jpg

這2道是湯品,由玲媚提供的山藥某頭菇湯(光聽名稱就知道十分養生)、以及本人的剝皮辣椒雞湯(也頗受好評喔~)。

 

 

P14.jpg

3道的甜品及1道水果。左上是玉婷提供的蛋糕,右上是微芳提供的蛋糕(蛋糕不是她挑的,但頗受爭議的蛋糕圖案讓她遭受不少嚴苛的質詢...微芳,真是委曲妳了~),左下是嘉卿提供的可口點心,右下是會長映雪親挑、親切的水果。

左上角的蛋糕一定要特別介紹,這個看起根本就是麵包店賣的專業水準蛋糕竟是玉婷的老公親手做的!奶油是自己打的,奶油花是自己擠的(那3朵美麗的玫瑰花真是令人看儍了眼),連蛋糕上的巧克力屑都是自己削的,實在是太令人讚嘆了!也羨煞了我們這些媽媽...

 

 

P15.jpg

我們活潑美麗的活動組長麗鄉,這2個星期以來都為感冒所苦,昨天還是一早就來我家接我到學校幫忙佈置會場,真是辛苦了~(但這並不表示妳可以一直偷吃菜,好嗎...)

 

 

P16.jpg

熱鬧的聚餐會場~

 

 

P17.jpg

會長映雪帶頭品嚐佛跳牆(這道菜是映雪欽點的,因為這次聚餐是她最後一次參加,今年6月她就要移居澳洲。也因此,儘管佛跳牆再費功夫,毓麗一口就答應做這道菜滿足會長的願望。感動吧~),吃了一口,立刻大讚:好!!

 

 

P18.jpg

等待校長及各處室主任的到來...(還不快點!我們很餓了吔...)

 

 

P19.jpg

校長終於到來,先頒發<榮譽縣民>獎。毓麗是因為志工年資滿不知多少年(總而言之,很資深就是了)而得到榮譽縣民,真不容易!

 

 

P20.jpg

會長映雪也得到榮譽縣民獎,因為她代表學校參加全鎮、全縣演講比賽都拿了第一名;隨後又代表桃園縣參加全國演講比賽拿了全國第3名的優異成績,拿榮譽縣民獎真是實至名歸~

 

 

P21.jpg

會長致詞~

 

 

 讀書會99學年度

校長致詞~

 

 

P23.jpg

右起是總務處蕭主任及教務處蘇主任。

 

 

P24.jpg

右起校長,訓導處傅主任,及輔導室陳主任。

 

 

P25.jpg

校長正在品嚐佛牆,在我〝過份〞的要求下,校長配合地將他的小熊維尼碗轉向正面,讓我拍下如此可愛的畫面...校長,謝啦~

 

 

P26.jpg

大快朵頤~

 

 

P27.jpg

好吃~

 

 

P28.jpg

吃飽後,姐妹們相約至成果展區欣賞大家的作品,品頭論足一番~

 

 

中場休息後,大家又回到聚餐會場,為會長慶生。聚餐當天正巧是映雪的?歲生日(實際年齡當然不能說),2個蛋糕,正是為慶生準備。

 

P29.jpg 

唱生日歌、許願、吹蠟燭、切蛋糕,溫馨熱鬧的畫面...映雪,日後遠在他鄉要保重自己喔~

 

 

隨著慶生結束當天的活動也正式告一段落。大家又忙了一陣收拾殘局,將桌椅歸位。寒假開始,讀書會平日聚會的輔導室將因大樓整修搬到會議室,讀書會下學期也無法在熟悉的地點聚會。但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我們期待新的一年更美好,也期待在全新的輔導室繼續讀書會的活動。就讓我們在這歲末年終,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更祝福學校各項整修工程順利,讓學生們早日有一個更理想的學習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涼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