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rch

家中新成員~March (真是一整個憨...)

 

 

是的,終於...養了狗。自從搬到桃園後,我們就一直在考慮養隻狗。環境合適、璨璨需要一個伴、我們一家都喜歡狗(我自己生肖就屬狗,誰敢說不喜歡?!)......等等主客觀條件,都在鼓勵我們養狗。至於為何考慮了5年才養?那又是另一個複雜而敏感的原因,不方便多說。不過,也是緣份吧~畢竟已經猶豫了5年,卻又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突然決定要養,真的只能說:我們跟March有緣。


March目前才1個多月大,如何結緣?是這樣的,March的母親是吳校長(璨璨學校的前任校長)家養的狗。在過農曆新年假期時,與其他2位志工約好去吳校長家玩。吳校長家在新竹湖口,標準的鄉下地方,庭院很大,養了一些動物。像是:魚(庭院有魚池)、烏龜、鳥、兔子及當然,狗狗。而且對在鄉下獨門獨戶的住家來說,多半都會養隻狗來看家。而吳校長家就養了2隻狗。一隻是黑色長毛的<安靜>,另一隻就是March母親~<史努比>。


去校長家玩時,史努比正大著肚子,但仍看得出來是一隻身材修長的中型漂亮土狗。全身鐵灰色的柔軟短毛搭配胸前及4隻腳掌的白毛,顯得很特別。不知為何,史努比對我展現無比的熱情,甚至激動地將前腳搭在我身上。牠這樣熱情的舉動,讓我對牠很有好感;再加上先生一直誇牠漂亮,我便一時心動,跟先生說:我覺得我們跟這隻狗很投緣,要不要乾脆等她生了小狗後來認養一隻?而且璨璨也老吵著要養狗(這是事實)...


本來以為先生未必會答應(不是他不喜歡,之前我說過,我們有<為難之處>~),卻沒想到,他竟一口說好,十分贊成。就這樣,我們預定了一隻小狗。


說來也好玩,可能史努比知道牠隔天就會生,又覺得我們一家是<好人>,所以對我們展現熱情、討我們喜歡,幫牠即將臨盆的孩子們找好主人。總而言之,隔天我們就接到消息:史努比生了!我們聽到好消息當然很興奮,只是沒想到會這麼快!史努比也很厲害,這一胎生了9隻狗(奶頭都不夠小狗們搶)。吳校長跟我們說狗狗大約1個月後斷奶,史努比是2月6日生狗狗的,因此,我們趁著昨天好天氣,抽空把狗抱回來(吳校長家一下子多了9隻狗,可以想像他一定難以招架。所以當小狗們開始會搶媽媽的狗食吃時,校長便開始〝提醒〞我們去抱狗...)。


昨天去抱狗時,已有2隻狗被抱走了,剩下7隻小狗讓我們挑。7隻小狗也不少,但這個挑狗的過程卻很快。剩下的狗有3隻棕色毛、4隻黑色毛,每一隻都像媽媽胸前一片白毛(儼然是家徽了~)。璨璨和我都偏愛黑色,而且一眼就看其中1隻看起來特別憨的小狗。就這樣,這隻長得特別憨的小母狗(我們不管性別,只管看得順眼,一切隨緣~)成為我們的家人。


狗名<March>是先生取的,意思是狗狗是3月抱回家的。March 跟我們回家的頭一晚因為想家,不時鳴鳴叫,也多虧先生耐心地多次起床哄牠。當然,這樣一夜折騰,先生和我都沒睡好。好累~


抱了這樣一隻小狗回家,感覺好像在照顧嬰兒,一切要從頭教。昨天到今天我已經清了March數不清的大、小便,讓我不禁回想起當時教璨璨大小便的過程。心裡也明白要教會March在特定地方大小便,將是漫長而艱辛的路...

 

不論如何,我們還是很高興家裡多了個麻煩的新成員。March,妳要陪我們久一點喔~

 

 

March02.jpg

March 的漂亮母親,史努比~

 

 

March03.jpg

一窩小狗(這狗屋是吳校長自己做的,厲害吧!)

 

 

March04.jpg

選定小狗後,璨璨就離不開牠了。始終在狗狗周圍陪著牠。

 

 

March05.jpg

跟緊緊...

 

 

March06.jpg

母與女~

 

 

March07.jpg

可愛的March~

 

 

March08.jpg

吳校長家的庭院真大~

 

 

March09.jpg

懶懶憨憨的March...

 

 

March10.jpg

準備回新家囉~(舊主人吳校長跟March道別)

 

 

March11.jpg

璨璨表現出哥哥的風範,對March 呵護備至。

 

 

March12.jpg

當March 被帶到車上時,其牠小狗正在吃奶。這畫面讓我覺得有些感傷...

 

 

March 13.jpg 

March 剛被抱進車裡時很害怕,一直鳴鳴叫,都靠璨璨抱著安撫牠。但車子開動後沒多少,牠就睡著了。車子果然是最好的搖籃~

(March,乖~爸爸、媽媽和哥哥帶妳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涼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