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rch    

躲在書房椅子下玩的March,跟椅腳一樣黑,幾乎看不見她的存在~


 

March  

March 與哥哥~真的很喜歡看他們兄妹玩在一起的樣子。March 跟在我身邊時都太規距,也只有她的哥哥和瘋爸爸能陪她玩,讓她顯露小狗調皮本性。

 

 


March    

又吃又喝的March~有朋友笑我們幫March準備的碗太大。但明知她很快就會長大,當然要未雨綢繆,直接準備大碗。是吧~

 

 

March  

熊樣的March~March 才來沒幾天,就被我們養肥了。黑黑圓圓的背影,讓先生直笑她儼然像隻台灣黑熊。看看上面這幾張照片,還真覺得像~

 

 

March  

玩耍時的March~她身前的小布偶是我竹持地買來讓她咬的狗玩具。都靠這些小玩具犠牲小我,才讓我們吃飯時,在餐桌下的雙腳,有那麼一時片刻能逃離她的利牙...

 

 

March     

愛撒嬌的March~她只要一看到我坐下,就會立刻跑到我腳邊、又叫又撲的要抱抱。真黏人~

 

 

我知道,我最近常在FB上分享關於March的種種,有些朋友可能都覺得看煩了。不過,就像小嬰兒長得快、變化多一樣,仍是幼犬的March長得也很快...事實上狗狗成長的速度比人更快,短期變化也非常大。先生都一直提醒我要幫這個時期的March多照幾張照,因為狗狗長得非常快,應該屬於中型犬的March在2、3個月後就不會是目前這樣的小巧體型。因此要趁這段時間,多保留幼犬時的可愛模樣;也只有還處在學習階段的小March,趣事才會多。所以,這段〝過渡時間〞,就請包容我幾近疲勞轟炸的狗經~

 

每天忙於照料狗狗一切的我,倒是沒那個閒情逸致幫狗狗拍照。這種〝閒事〞,都是先生在做的。不過,每天與March相處時間那麼長,真的是有一肚子的酸甜苦辣。仔細咀嚼,仍是甜味大於一切。

 

我想酸味應該是璨璨嚐得比較多。每當璨璨看到我抱著March時,他就一定會湊到我身邊也要我抱。孩子究竟孩子,雖然自己也很愛狗狗(現在每天放學回來第一件事,就是先抱抱March,然後說:哥哥最愛妳了...),但看看有另一個生命也在分享母愛時,他還是會不是滋味。


說到苦與辣,那我就有得說了。除了天天必須早起~包括假日替March準備好早餐,那清不完的屎尿就更不用說了。說到大小便這件事,我不禁要誇March真是隻聰明的狗狗!因為她在來到我們家幾天後就開始會到我要求的定點上廁所。一個星期後,就養成習慣了。不過,她小妞的小姐脾氣真不小,若惹她不高興,她竟然會故意隨處大小便,尤其是小便,就東尿一點、西尿一點,讓我疲於奔命。當然,我這個做媽的也不是好惹的,敢跟我這樣鬧脾氣,自然是要挨一頓好打,絕不輕饒。


另一個讓我們一家都很痛苦的事,也是狗狗最愛做的事~到處亂咬。像是先生的脫鞋(不知為何,March特愛咬先生的脫鞋。璨璨說是因為先生的腳比較臭,咬起來才夠味...)、沙發、木製家具、地毯/墊...但最困擾的還是她向我們表達熱情的咬。March還小,咬人不知輕重,幼犬的犬齒又特別尖細,我們常會被咬的痛得哇哇叫。喝止不住時,只好打她來表示我們並不喜歡她這樣的行為。但因為咬人她表達熱情最直接的方式,卻遭到懲罰式的拒絕,她會很難過。她就曾經因為這樣傷心地躲在的籠子裡,半天都不理人,只是懶懶地趴在她的軟墊上,我也覺得好不忍心。


我們一家都非常竉愛March,但是該講的規矩還是要講。像是當我在為她準備食物時,她一定要乖乖坐著等,不可以猴急地跳上跳下亂叫。這點March做得非常好!現在只要一看到我拿出她的狗食,她就會立刻坐好;有時嫌我動作太慢,才會惹不住叫兩聲催我。非常有趣~


至於甜味,說起來其實也都是一些瑣事,卻讓我很滿足。譬如她的跟進跟出:我在廚房做飯,她就窩在我腳邊陪我;我在後陽台曬衣服,她就坐在旁邊、眼睛直盯著紗門外,就像是在替我警戒(等March夠大時,我們會讓她待在庭院。她本來就不是家犬,而是擁有鬥犬血統、且很會看家的土狗。);我有時在午後小寐,她也會要我抱著她一起睡,於是她趴在我身上和我一起睡午覺。甚至像現在我坐在電腦前,她也要窩在我身上(March很會撒嬌,喜歡要人抱~),睡得挺舒服的。


因為不時清理她的大小便及洗滌她的睡墊(最多一天要洗3次),老是在踫水的雙手變得很乾很粗且有許多小傷口。雖然有些心疼自己的雙手(雖不是天生奶油桂花手,但我的手還真從來沒這麼粗過!),但看著可愛的March,就覺得一切都值得。說是養隻狗陪璨璨,其實,比較像是在陪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涼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