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先跟姐妹們說聲不好意思,晚了將近3個星期才發表這篇文章。其實我也急著想跟大家分享這次聚會的感受及照片,只是聚會後就碰到過年長假,沒時間好好整理。又碰到電腦老出狀況,仗我在作業過程中非常地不順利...就是有這些聽起來情有可原的理由,讓這篇卜大章遲遲無法發表。在此,我要感謝Camay的大力協助,提供許多珍貴的照片,使這篇文章的畫面看起來更豐富。順便告訴妳一個消息:我換PC了。八成是周哥哥看到我的電腦狀況百出,又看到我因為硬碟無法支援<共用資料夾>的功能的氣惱樣,一時動了惻隱之心(其實他老在幫我解決電腦問題,也是很煩的啦!),乾脆幫我買台新PC。這可說是拜妳所賜,感恩哪~所以,往後若碰到同樣的狀況,別忘了,硬體的問題已解決囉!

 

********************************************

 

 

1月23日那晚,我們又在Amy渡過了愉快的一晚。

 

這次的聚會真的很難得!第一,是聚會的主角-慧娟,遠嫁瑞士後第一次與大家相聚,而且還多了個將滿6個月的寶貝女兒,好可愛!第二,是未從出現在聚會中的大美女Alice也來共襄盛舉,真是一個意外的驚喜。

 

對於這次的聚會,一定要好好謝謝Amy。她不但大方出借場地(那天璨璨差點就打翻了妳才買的蘭花),而且全權負責當晚的餐點~13個大人+2個小孩及1個嬰兒,真是辛苦妳了!!為了這次聚會,Amy弄了一桌的江浙料理,又再次讓大家大飽口福。原來她的中式料理也這麼有水準。我們這群姐妹一直以為<藍帶>出身的她最拿手的應是法國料理,沒想到江浙菜才是她的拿手絕活。席間我立刻向她請教了<蔥燒子排>這道菜,實在美味!

 

就是因為知道Amy一個人要準備一大桌菜,沒上班的Camay和我自告奮勇,下午就到Amy家幫忙。到了她家時,發現她的大餐桌竟變了兩倍長!詢問後,得知原來她發現她的大餐桌不夠這麼多人坐,臨時又請妹夫將她爸媽家的一張長桌載來她家,合併成一條大長桌;再舖上純白桌巾,在溫暖的黃燈光下,氣氛就到了。結果,Camay和我,忙是沒幫上多少,倒是Amy先開了瓶紅酒給我們品嚐,被我們這兩個酒鬼 三兩 下就喝完了。不過,那個準備食材的下午時光,三個女人邊喝邊聊邊做事,感覺也是非常地好;在感受熱鬧的大聚會前,我們三人先享受的了輕鬆的午後小聚。

 

隨著姐妹們陸陸續續到來,氣氛也愈來愈熱絡,在慧娟一家三口到達時,所有的女人全瘋了!一方面是因為真的好久不見慧娟(至少有8年了吧),另一方面,當然是為了慧娟的寶貝女兒。圓滾滾的洋娃娃,可極了!而我很榮幸地,成為第一個抱到娃娃的阿姨~ 也沒什麼,剛好我就站在門口,抱著孩子的慧娟要脫鞋,就很灑脫地將孩子遞給我說:幫忙抱一下。 其實我嚇了一跳,怕小娃兒會因為怕生就哭鬧起來;沒想到小娃兒子只用她橄欖緣的大眼珠好奇地到處望,完全不緊張。原來小娃兒根本不怕生。無可避免地,所有的阿姨都想抱抱她,看著她在每個阿姨的懷裡、不停地好奇張望的樣子,實在很有趣。

 

 

現在,就來看看熱鬧的聚會畫面吧!

 


慧娟的寶貝女兒~克洛伊。當晚她完全搶了媽媽的風采,成為<最佳女主角>,超可愛!她嘟嘴的樣子跟慧娟好像,真是<有其母必有其女>。將來一定也是個討人喜歡的甜姐兒!


熱鬧的聚會...遠遠仍可見到一人在廚房裡忙的Amy。


大家開心地享用美酒佳餚


 

最靠鏡頭的兩位(左下的半顆頭不算)就是當晚的主角:慧娟及其夫婿Matthias。


正聊得起勁的三人:左起先生、于庭及Camay。


 

美麗的大廚Amy。當天寒流來襲,一直廚房裡忙的Amy卻只穿了件短袖T裇,可以想像她有多忙了!(這張有拍得美美的吧!)


自得其樂的璨璨。通常在陌生環境裡會很彆扭的他,當晚也玩得相當開心。


好先生、更是好爸爸的Matthias。


面對鏡頭的中間者就是大美女Alice。坐在Alice旁邊是Carol,對首摸著下巴者是Alanta。 論年齡Alice可是當天聚會中的老大姐,卻仍擁有吹彈可破的細緻肌膚,依舊美麗如昔。

 

正對鏡頭的男士是Camay的先生。是否覺得他頗像台灣首富郭台銘?而且他剛好也姓郭,大家不禁都尊稱他一聲:郭董。

 

又是先生、于庭及Camay三人的鏡頭。其實她們2人及慧娟跟先生都很熟。當時還在交往中的先生,因為我的關係跟我這群姐妹淘常一起出遊。唱KTV、吃大餐、去六福村玩,甚至一起出國玩。只是之後大家相繼離開共事的外商公司,這樣的聚會就愈來愈少。這次先生也參加了這場難得的聚會,看著他與我的姐妹們高談闊論的景象,彷彿又回到那段共遊的時光,有種莫名的感動!

 

相談甚歡的姐妹們...這次Leslie入鏡了(著黃上衣者)

 

Matthias非常會逗小孩兒,Alanta的女兒及璨璨整晚纏著他玩,玩得好開心!

 

又是席間熱絡的景象...特地請先生將我拍入鏡。

 

這張照片的主角是鏡頭前的酒。帶著兒子已經來到Amy家的先生,因為我的要求,又特地出去買了這瓶酒回來...哥哥,謝謝你!

 

舉杯慶相聚

 

剩了半鍋的羅宋湯,也是當晚最後上的一道菜。不過,因為菜太多了,吃到最後,竟完全忘了將我幫Amy切好的那〝一大盆〞水果端上桌。隔天我自己在家切水果時,才想起這件事。Amy,我很好奇,妳自己一人是如何解決那〝一大盆〞水果呢?

 

這是個非常重要的時刻,因為Amy正在親自傳授我〝蔥燒子排〞的作法。

 

女主角發表演說...慧娟也是10年不變。她真是我們的小么妹,唯一的6年級生。用餐聊天時,得知她很早前就不用Candy這個英文名,而是用本名。但對老外來說,<慧娟>是個不好發音的名字,叫來叫去結果聽起來竟有些像〝which one 〞。就有個老外朋友半開玩笑地說只要記得她叫〝which one 〞就好...,讓慧娟覺得又好氣又好笑!姐姐告訴妳,下次再有老外這樣消遣妳,妳就回:The lovely one!

 

以下是Camay提供的照片。Camay的照片有很多很棒的鏡頭,那2張大合照尤其彌足珍貴。

 

于庭比其他人早到,正在告訴我她學氣功的成效。看來氣功對妳的幫助很大,要繼續加油喔!但事實上我放這張照片的目的,是想讓大家看看杯盤狼藉前的美好景象。更可看出Amy花了多少心思在幫大家準備這個聚會。


這是在Camay的鏡頭下忙碌的Amy。也是張看了會感動的照片。


先生拍了張Matthias餵奶的照片,Camay則是拍了張慧娟餵奶的照片。好溫馨的畫面~


Camay與慧娟母女。Camay與慧娟的交情特別好,與慧娟之間的聯繫,也都靠Camay維持。這次的聚會,就是Camay計劃與聯絡的;十分專業而周到。也辛苦妳了,Camay。


珍貴的大合照1


珍貴的大合照2

(2張合照都沒看到璨璨,因為他躲起來了。現在的他面對鏡頭會不自在,碰上這種大合照,他更是能躲則躲。就不勉強他了。)


可愛的一家三口


于庭、Camay與小克洛伊的合照。也是一張好照片。


看看Camay...抱著小baby還能舉杯喝酒,我輸給妳了!(我怎麼不記得自己曾經對著Camay家的相機擺這麼噁心的表情......)

 

當然,照片不只這些。但礙於文章篇幅的限制,我只能挑我覺得特別有恴義或有意思的,難免有遺珠之憾。這點,也請姐妹們包涵。

另外還有一件令人遺憾的事是,每次聚會必到的<王>,這次沒能來參加聚會。她的公司明明離Amy家這麼近,卻只能留在公司加班...在放年假的前一天,她還工作到這麼晚。我很懷疑我們這邊聚會結束了,她還在公司裡忙。王,我要讓妳知道,大家念了妳一整晚,慧娟沒能見到妳的面也感到很失望。妳雖然無法參加,但我們精神與妳同在!

最後,我還想關心一件事:Amy,妳究竟花了多少時間搞定那應該是超過2個水桶多的髒餐具?真的覺得很對不起妳!讓妳一個人從頭忙到尾。下次,妳還敢邀姐妹們到妳家聚會嗎?

所以,下次的聚會,請妳介紹個好場所就好,別再給自己找麻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涼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