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樹李花白,真美!

 

 

 

上星期五,先生突然心血來潮,說不去上班,要帶我去烏來賞櫻。

 

這真是意外的驚喜!可能是當天天氣也真的很好,讓喜歡戶外活動的先生說什麼都要休一天假帶我出去走走...是的,只帶我!他先送兒子上學,再等我將衣服洗好,然後,我們就出門了。

 

或許有很多人都注意到,上星期五,是<13號星期五>,就在情人節前一天。我覺得這是個很有趣的組合:好的不得了的天氣 + TGIF + 黑色星期五 + 情人節前一天...有意思吧!

 

 不管怎麼說,當天真是出遊的好天氣。難得坐在先生旁邊的座位(有了璨璨後,都帶著他坐在後座),愉快地聊天,他半開玩笑地說:我們去約會。仔細想想,我們真的好久沒這樣單獨出遊。不管去那裡,總是帶著璨璨;也常會帶著婆婆、甚至璨璨的2個堂哥。對於先生這樣臨時又刻意的安排,我也半開玩笑地回:這算是提前一天過情人節嗎?!

 

再想想,好像結婚後,就沒過過情人節。別說情人節,連<結婚紀念日>都沒過過一次!偶爾有朋友問我結婚多久,我每次都要花點時間推算;因為我連是那年結的婚都記不清。總而言之,對於所謂〝特別的日子〞,我糊塗的程度不下於男人。

 

所以先生也樂得輕鬆吧!因此,我們從不在這種事情上花心思。

 

在上班日出遊,總是特別舒服;因為不管到那裡都不怕人擠人。天氣好、人不多,可惜就是櫻花未盛開。多半的櫻木仍處於枯枝狀態,雖然隔天的情人節就是<櫻花祭>活動的開始,似乎還感受不到那種氣氛。當然,還是有一些櫻花可欣賞;特別是靠近鳥來瀑布的一段路,兩旁的山櫻總是開得特別茂盛。這次也不例外(曾住在新店將近6年,只要一時興起就會到鳥走走,彷彿我家的<後花園>)。兩旁盛開的幾株山櫻,總算讓特地跑一趟的我們有了賞櫻的感動及讚嘆。

 

曾多次到鳥來,卻不曾坐過台車。這趟去,先生特地帶我去坐坐看。台車只有2站,起站在覽勝橋旁,終站則是鳥來瀑布。其實我們本來想走到鳥來瀑布,但當天豔陽高照,想到要走幾公里的路,就算了。何不嘗鮮坐坐台車?!台車是車頭加上幾節開放式的小車廂組成,坐起來並不舒服。很吵,轉彎時車廂都會巨烈甩動(不知是否是駕駛開得太〝隨性〞了),甩得我都有些暈車的感覺,幸好路程很短,只要幾分鐘。單程票價要50元(全票),不算價宜。不過,太陽實在太大,回程我們還是又買票坐台車。我又暈了一次!

 

櫻花不如預期茂盛,我們自然遊興大減,也不想在觀光區裡的餐廳吃午餐(吃怕了),先生想起1年多前曾帶璨璨和我到位於山腰處、一家叫<天邊的家>的景觀餐廳喝下午茶,我們對那裡的印象不錯,而且環境又好,就決定去那家餐廳解決中餐並看看書打發時間。

 

先生和我似乎是當天第一批到餐廳的客人,老闆立刻從餐廳內出來迎接我們,還是一樣的親切,而且他立刻認出先生,記得先生曾到過他的餐廳。看來老闆很用心對待他的客人,因為我們上次到這裡,已有很多客人,待的時間又不算長,他竟然對先生還有印象。真是不簡單。

 

當天雖然太陽很曬,但陰涼處很舒服,冷熱適中,所以我們選了室外的座位,而且是景觀最好的座位,正對盛開的李花~ 說到這株李花,我和先生還鬧了個大笑話。因為只以為是櫻花的季節,看到像的就說是櫻花。當我們經過這一樹白的李花走向餐廳時,先是驚豔,再來先生就說:這應該是<吉野櫻>......。我則窮開心,因為我最欣賞粉得高雅柔和的<富士櫻>及白的純淨的<吉野櫻>。等先生跟老闆熱絡地說:老闆,你們這株<吉野櫻>開得很漂亮...時,老闆立刻告訴我們:不,這不是櫻花,這是李花。 我和先生都嚇了一跳,不約而同地反應:這是<李花>?! 老闆親切地笑著,為我們解說:< 桃花紅、李花白>,所以,李花也是白色的。

「原來李花這麼美!」,我不禁這樣讚嘆。怕我們又弄錯了,立刻再詢問:那紅的花是<桃花>嗎(完全失去判斷能力)?老闆又笑著說:不是,紅的就是櫻花了。我們這裡沒有桃樹。不過,我們這裡的櫻花已是花季尾,已經開始長葉子了。 於是,我們又學了一課:櫻木長了葉子,就表示花季已過。

看著眼前白色的李花在陽光照耀下如此美麗、顯得聖潔,忍不住拿起我的5800就站在桌前由上往下拍了張照(下去要走很多階梯,偷懶!)。照片拍得還可以,只可惜主題小了點。

我只是想(當時心裡也這樣想),這個時節雖是賞櫻的好季節,但這個季節,其實不只有櫻花可賞。櫻花的確美,卻因為只一窩蜂地強調櫻花的美,讓我們都忘了原本就擁有的美麗。所以,想藉著這個機會,和大家分享<李花白>的美。

意外的約會,有了意外的收穫,而感受到最單純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涼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