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清晨,在先生的帶領下,終於體驗了幾乎成了擺飾品的愛車。

大約是6點45分從家裡出發,騎至龍潭三坑再折返。通常先生自已騎時,約1個小時可往返。今天帶著我這個<菜鳥>,就多花了半小時。畢竟沒有那麼好的腳力與體力,去程後半段一路的上坡對我來說十分吃力,真的是〝操到〞了!

先生因為常騎,這點路程騎起來對他來說不算什麼。可是我就覺得累了,現在坐在電腦前,全身酸痛,眼皮沈重。那我幹嘛坐在電腦前寫東西,何不躺平休息去?!

只是覺得,第一次騎愛車上路,很想發表一下感想。去騎自行車道,為了配合璨璨,那種騎車速度我對來說真的只是散心,享受的是全家共遊的快樂,也有閒情逸致欣常周邊景色。像今晨的騎法,那就真的是運動了;速度不能慢,坡路又多,雖然帶頭的先生已為了我刻意放慢速度,我還是跟得佷辛苦,咬牙拼命地踩。騎在馬路上,得提高警覺注意車子;騎在鄉間的自行車道上,也只能埋頭騎在上坡路上,無暇欣賞風景。真的是單純地騎車。

從我們家往三坑騎,沿路都是上坡;所以回桯一路的下坡,自然就輕鬆多了。我喜歡這樣,<先苦後甘>。即使在上坡路段時體力被操得所剩無幾也不怕,接下來只要享受下坡的快感就好。

累歸累,但這種一早騎車的感覺很好!路上人車少,自然也顯得安靜。我一路專心騎車,感受到運動時所帶來的清新活力,心情也不禁愉悅起來~儘管同時氣喘吁吁、汗流浹背。

回到家沖個澡,一身的舒爽,就開始感到疲憊了。不過,我還是撐著做完家事,然後坐在電腦前,寫了這篇<初體驗>。

我會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涼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