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璨璨的得意作



這是璨璨上星期在學校做的作品。學校每星期都有這種<幼兒動手塗鴉DIY>的課,他從中班到大班不知做了多少作品,可是他上星期五把作品帶回家,就立刻要求我為作品拍照。看他那付執著模樣,我就幫他拍了下來。

拍完後,我問他是不是對這個作品很滿意?他點頭說是。我又問:那你想要媽媽把這張畫放在媽媽的部落格上給大家看嗎? 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點頭、並〝嗯〞了一聲。

其實,他做這件作品時,我就在一旁看著。上星期四下午去接他下課,就看他坐在座位上正在撕色紙。老師看到我站在門口,一如往常立刻要璨璨收拾東西。我看璨璨正做得興味盎然,而且一桌的碎紙要收拾也不容易,就跟老師說:沒關係,我等他做完。 老師回:那媽媽妳要等很久喔!璨璨已經做了超過半小時,那隻魚才貼好將近一半。 看看也是,大部份的小朋友都做好了,沒做完的也差不多快貼完了,但我還是說:沒關係,讓他慢慢做。

事實上,璨璨真的很用心做。我在等他時也順便看了其他小朋友的作品,發現璨璨撕的紙塊比同學小很多,自然貼黏的速度就比別人慢多了(光是撕色紙就多花了很多時間)。但也很明顯的,紙塊愈小,貼畫的效果就愈好,難怪璨璨會覺得自己的作品特別好看。

而且,璨璨除了主題很用心撕貼,背景也有用心作畫。因為他很迷海底生物,所以不僅為印好的圖案細心著色,自己還又加了章魚、魷魚、鯨、水母及海星。整張畫裡充滿了他所喜歡的生物,他怎能不愛?!

既然說要替他發表這張畫,當然要做到。等今天下午接璨璨回家,他就可以看到自己的愛作在媽媽的部落格上......他當然還搞不清楚什麼叫<部落格>,但至少,他會在電腦上看到自己的作品。這應該就是他想要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涼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