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是5年前,小姑邀我們到阿嬌姨(小姑婆婆的好友)位於
大湖的親戚家採草莓,之後我們幾乎每年都會去玩玩。

今年當然也不例外,昨天,照樣是阿嬌姨領著我們一大群人一早就殺到她親戚家採草莓。去大湖採草莓不是什麼新鮮事,大家都知道。只是阿嬌姨的親戚家的草莓園比較特別,這草莓園並非在主要幹道上兩旁、大部份的人會去的那些草莓園;她親戚家的草莓園位於山頂上,其實挺偏遠的,一般的狀況下不會有人開上那並不好走的小山路去一享採草莓的樂趣。

上山的路不但小、又很陡,我們家那台Escape上去都顯吃力。不過,就因為在山頂上,所以特別清靜,不用和一群人搶著採草莓。而且,有阿嬌姨這個靠山在,
她親戚也會挑長得比較好的一區的草莓田讓我們去採,不用怕採到農藥過多的草莓,也不怕沒漂亮的草莓可採。而且,阿嬌姨還會親自為我們下廚,所有的蔬菜都是她親戚自家種的,現採下鍋,十分新鮮!

我們總是在上午10點左右到,然後開始採草莓。採完後正好是吃中餐的時間,剛好去享用阿嬌姨為我們準備的健康又豐盛午餐。吃完午餐後,再往上走至她親戚家開的民宿<楓葉地圖>喝下午茶,坐在空氣新鮮、視野良好的室外座位欣賞莓園風光,真是舒服!

<楓葉地圖>這家民宿的主人是草莓園主人的弟弟,原來是在大都會工作的上班族,多年前回到家鄉自己搞民宿。其實真不容易!記得5年前所謂的楓葉地圖只是個簡單的露天咖啡,然後每年去,都有新的進展:簡單的活動吧台變成固定的大吧台、然後建築物主結構體出現了、開始供應簡餐了、蓋到2樓了......就這樣,到了今年去看,民宿已完工,聽主人說住房率也不錯。真替他高興!

連著幾年的教訓,今年我和先生不再卯起來採了過多的草莓回去。草莓是不耐放,前幾年我們都採了兩大籃回去,結果吃得好累,幾乎要當飯吃才能趕在草莓爛掉前吃完。其實,自己採草莓不會比直接買現成的便宜。不過,就是要享受採草莓的樂趣,所以在面對一大片的漂亮草莓時,總會受不住誘惑拼
採。稱斤時還會互相比較誰採得多又選得漂亮。但付錢時就知道很傷〞了!

對了!阿嬌姨的親戚有教我們如何延長草莓的鮮度,在這裡和大家分享。就是採下來的草莓若不吃,一定不能碰水,放入完全乾燥的容器裡,然後在上面舖上一塊濕毛巾(要擰乾,太濕了草莓反而會爛),放進冰箱裡存放就可以。這樣草莓不怕濕,也不會因放在冰箱裡而快速流失水份、影響口感。不過,最好還是早點吃完,草莓真的是〝太嬌嫩〞了!






是不是嬌豔欲滴呢?




流口水了沒?!




一馬當先採草莓的母親(不好意思,照了您的大屁股...)。因前兩天都下雨,小走道未全乾,泥濘不堪,所以母親雙腳都踩在塑膠布上,這是不良示範喔!




我們的<採草莓大隊>來了!




雖然看不到臉,還是介紹一下照片裡的大隊成員:(最左邊的2個人與我們無關)左起:璨璨的表姐芳宇(穿橘背心者)、璨璨、弟媳惠璇、姪子擘擘及大外甥天爵。




嘻...這是我採的草莓啦!所以我是很忙的,一邊採草莓、一邊還要拍照。(我挑了幾條比較乾走道採草莓,我可沒我母親的腳上功夫,怕踩爛人家的草莓)




離鏡頭最近、著黑衣者是小外甥天縱。鏡頭裡的堂哥擘擘及表哥天縱都在認真採草莓,芳宇及璨璨兩人根本是去鬧場的,把2個哥哥吵得不耐煩。




一人默默採草莓的先生...




弟媳惠璇及沒睡飽而眼神呆滯的姪女幸涓




乾脆放棄採草莓、跑去玩<剪刀、石頭、布>的芳宇及璨璨。




本來抱著幸涓的弟弟,和弟媳換手後也來採草莓了。也是一個孤單的身影...




大豐收!先生手上抱的這兩籃是我和他的戰利品(我採的量只有他的一半)。




到民宿<楓葉地圖>的小徑旁的美麗紫花。別問我是什麼花?我不知道,也忘了問民宿主人。我就是經過時覺得花(我愛紫色!)就順手拍了下來。真的很美吧!




已完工的民宿。看起來很有風格。




民宿一樓完全以落地玻璃代替水泥牆面,四周都是美景,民宿主人當然不能浪費。民宿周圍種滿楓樹,秋天時可以賞楓;旁邊山頭都是李樹,也有櫻樹,春天時可賞白李花及紅櫻花。而且獨立於山頂的民宿光害少,十分適合看星星。更棒的是,螢火蟲的季節就要到了,主人說滿山的飛舞的螢火蟲,坐在房間裡透過景觀窗就可以觀賞......光是想像就令我好心動!




民宿大門口。門口招牌寫的是:<苗栗縣‧馬那邦‧觀光休閒農業園區發展協會>,上頭有個楓葉標誌。而這個楓葉標誌是唯一我可以找到算是這家民宿<楓葉地圖>的招牌。我在民宿外繞來繞去就是沒看到<楓葉地圖>這四個字。不過,路上都有<楓葉地圖>的指標,應該不怕找不到。




戶外座一景。遠遠的兩人,右邊著黑衣者是婆婆,左邊戴帽子、穿橘背心的就是阿嬌姨(對著兩位長輩,只敢遠照而不敢近拍焉~)。




開心追逐的三人...




在民宿戶外座旁俯瞰草莓園




遠眺...




這是我們的座位,這時,只有母親一人獨坐,看起來有些 Sa-bi-si ㄋㄟ~ 不過,風景怡人,對吧!





雖未住宿,因跟主人有老交情(其實完全是看先生的面子),他特地帶我們至2樓的雙人房及四人房參觀(三樓的房間都出租了喔)。這是雙人房的一隅,有平面電視,而且有有線電視,不用擔心沒什麼頻道可選擇(不過,到這種地方來,還看什麼電視呢?!)。一進屋都是樟木的香味,感覺很清爽舒適。我們參觀的兩個房間都有兩扇景觀窗,戶外美景盡收眼底。




雙人房裡的擺設



正對床位的景觀窗




這是側面的景觀窗




衛浴設備。浴室很大也很乾淨,我很喜歡。




盥洗用品一應俱全




這是四人房,有兩張大床。(其它陳設與雙人房相同)




這是四人房側面的景觀窗




從2樓陽台往下拍



想再進一步了解<楓葉地圖>,可以連結以下網址:

http://maplemap.okgo.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涼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