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挺忙的,趕了兩場約會;下午開心與好友來趟親子遊,晚上則與念世新時的<社服團>老伙伴來場熱鬧聚會。不過,因為時間沒拿捏好,幾乎從不遲到的我竟然〝大遲到〞。一向約會都在等人的我卻最晚到,看到座位上就差我一個,那種感覺......還真是不自在!

說我們是<老伙伴>,一點也不誇大。真的是20年的老友了!想當年大家加入<社服團>,利用課餘時間參加各種社會服務工作;然後參加服務隊徵選,經過1個月的訓練,等著寒暑假出隊、下鄉服務。出隊後,除了白天在國小辦課輔,每天晚上還要辦晚會。晚睡早起,仍然忙得連洗澡的時間都被壓榨。在我現在模糊的印象裡,整天就是忙著開會、挨駡、準備活動、大口扒飯、10分鐘內要洗好澡(這是女生的洗澡時間,男生則更短)、再開會挨駡...。因為一直處於緊張的狀態,暑假出隊,每天從早到晚都汗流不止。但洗澡又不能好好洗,幾個人擠在一間小浴室,連抹肥皂都嫌侷促,還得趕在限定時間內洗好,誰能洗得香噴噴的?!一天、二天...到了第三天,小朋友就會嫌大哥哥臭了;再過個2天,也有女隊員被嫌臭了,因為我們沒有時間洗頭,留長髮的就......唉~~ 還有,每天的三餐都是由隊員2人一組輪流負責,我們稱為<廚公、廚娘>。若是剛好碰上沒什麼下廚經驗的隊員,當天的伙食就很慘!我就曾經在當機動時(好像是升二年級後有出隊經驗,就會由<隊員>升格為<機動>),親眼見識一位學妹的〝好廚藝〞:放了大半鍋的油炒蔬菜,於是,蔬菜全炒縮了。黑黑油油的,根本無法下箸。因為出隊就是要訓練隊員凡事自己動手做,只能眼睜睜看著學妹把那慘不忍睹的菜放上桌,然後看著一直在消秏大量體力的隊員們吃滿桌很難下箸的菜,令人十分不忍(當然,我們這些學長姐也吃得很痛苦...)。我們這屆的超級廚娘~珠珠終於忍不住打破規定,隔餐立刻親自大展廚藝為大家加菜,著實安慰了大家的五臟廟。看著隊員們狼吞虎嚥的景象,我們明白,上一餐大家都吃得好委曲。

現在回想起來,總覺得為什麼服務隊的生活非得如此慘烈?!不過,也就是大家一起經歷了這一切,才會有深厚的革命情感,並如此珍惜這份難得緣份。

在當時、在世新這種講究流行的騷包學校(我不知道現在還是不是如此?),我們這種服務性社團的所作所為,會讓學校大半的學生覺得我們是一群土到家的瘋子,老是在辦不合時宜的活動。但我就是欣賞這個社團所展現的熱情、那股〝有所堅持〞的儍勁兒!於是在跌破眾人眼鏡的情況下主動加入<社服團>,並在這個大家庭的關心與扶持下,使得獨自在台北求學的我不再感到孤獨,度過開心的三年大專生涯。

提起往事就一發不可收拾。畢業這麼多年,大家仍然保持聯絡。但畢竟大部份的伙伴都已各自嫁娶,連小孩都不知幾個了;而且各奔西東,也有幾位伙伴長年待在國外,因此每次的聚會都顯難得,我也儘量不錯過。還是來看看聚會的照片吧!






那果...榮貴爸爸,偶對不起您!偶說要把每道佳餚拍給你分享,口素...偶聊得太開心,全忘了!虧得細心的珠珠提醒偶,偶才趕緊拿出相機來拍。但素,一切只剩殘渣......對不起啦!!!




為什麼大家都吃得那麼乾淨(包括我自己?不留點料讓我交差......




真的,都清空了!好吧,女兒告訴您我們點了些什麼餐:我記得有<香片荷葉排>、<綠茶人蔘雞>、<茶王無錫排>等等。因為是套餐,除了剛剛前面提的主菜,還有前菜沙拉、配菜(三選一)、湯品(三選一)、甜品(三選一)及餐後茶(十四選一)。內容還算豐富。




幫大家拍張合照
(孟幸及秀俐的眼睛都正好閉上,但大合照只有這張,請大家多包涵了!)





女伙伴合照,由前至後:珠珠、秀俐、幼婷
(我應該加入的...這應該是張清楚的照片,但不知為何幼婷的臉有些失焦?)





男伙伴孟幸(左)及存仁的合照...哦!真是重量級畫面!
(孟幸,你怎麼又閉眼了?你到底眼睛有沒有張開過?!)




與存仁爹爹(存仁和我都曾擔任文康組組長,他比我早一屆,所以在輩份上他是我〝爹爹〞。說來歷屆社團幹部的輩份也是非常複雜的組織,很難說清。)合照...拍了幾張照,才想起自己都未入鏡,趕緊請孟幸幫我拍一張,證明我的存在。


             
請服務生清了桌面後,秀俐、珠珠與我拿出特地帶來的社團活動照片與大家一起回憶。


  


幼婷手上那張照片是有玄機的。她拿給對面的存仁看,因為照片中的人,臉是存仁、露出來的腿卻是秀俐的.....果真是年輕啊~盡幹些愚蠢的無聊事!




這些老照片處處是驚喜。秀俐帶來的照片最多,爆點自然也最多。有某人的露點照、怪怪照(就像上面介紹的那張)、她自己所謂的情境照(就是照片裡都沒有她、或者有但小到根本看不清,卻又讓她覺得有意義到不得不買的照片),各種活動照。她甚至還有一些有我的鏡頭但我自己卻從來沒看過的的照片。真是太神奇了!





這真是個感人的畫面~ 孟幸摟著愛女一起看照片回憶往事...
(孟幸,說真的,你女兒是否被我們這群瘋狂的叔叔阿姨們嚇壞了?還是我們當著她旳面道出你當年糗事,讓你這做父親的威嚴盡失?)





十分專心看照片的珠珠...




也很專心看...喂!存仁爹爹,你看的是什麼東西啊?!這種時候,麻煩你先放下〝總經理〞的身段,專心跟大家一起回憶好嗎?




這是我點的餐後茶:熱覆盆子果茶




其他人點的餐後茶好像都是珍珠奶茶
(重點應該那杯珍珠奶茶,但畫面看起來卻有幫某品牌運動飲料打廣告之嫌)



看照片、聊往事,始終笑聲不斷。席間,孟幸曾一付事不關己的模樣,指著我們對女兒說:妳看,人老了就只會回憶... 少撇得一乾二淨,我們這群人裡看起來最老的就是你!不過,孟幸沒說錯,漸漸步入中年的我們,已經只能〝回憶〞青春往事。這就是人生,年紀愈長、回憶也愈多。

好了,我們就等榮貴4月初回台灣時再相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涼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