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狗女兒March 來我們家已滿1個月。這小妞恐怕是被竉壞了,愈大愈皮。原來能在固定地方大小便的好習慣,卻在3星期後開始有了變化。想到自己還曾經很驕傲地誇她:<才幾天就知道該在哪裡上廁所,真是聰明的乖狗狗...>,真覺得是自打嘴巴!而她這〝判若兩狗〞的表現,也讓我傷透腦筋。

 

看她每次上完廁所的反應,就知道她曉得自己在不對的地方〝解放〞。因為她會躲著我,迴避我的視線,一臉就是做了壞事的心虛樣。但不管我怎麼修理她,她就是跑遍客、餐廳的各個角落留下〝記號〞,偏偏不在我要求的地方上廁所。而且,她大概也被打怕了,這幾天竟然一上完廁所立刻鑽進沙發底下,任憑我如何叫喚(包含動之以情、誘之以利)都不肯出來。這可真的惹毛了我~妳這擺明了是欺負老娘鑽不進去!這口氣當然嚥不下,立刻趴下去,伸長手臂,說什麼都要把這調皮的狗女兒從沙發下拖出來教訓。(殺氣騰騰...)

 

雖然我自認柔軟度還可以,但不時要趴在地上、努力伸長手臂抓狗女兒的這種<高度伸展性>動作,還真是把我折騰慘了。等我好不容易把她抓出來,也累得沒力氣修理她,最終還是便宜了她這小妮子。

 

今早同樣的戲碼又再度上演,March 一如往常一闖禍後立刻飛撲至沙發底下(動作愈來愈快,就是欺負我老骨頭...)。趕著出門買菜的我,根本沒那個美國時間對付她,只能先清理完她的〝豐功偉業〞,又還不見她出來對我搖尾乞憐,氣地我對著沙發底下的她撂下一句:<妳有種就一輩子都待在沙發底下不要出來!>,便出門買菜去了。(看我這人,跟一隻狗賭這種氣...)

 

買完菜回家後,March 竟然仍堅守陣地,死不出面。這就有趣了!因為之前不管我怎麼生氣、或是她挨了多重的打,她沒幾分鐘就會耐不住寂寞,開始在我身邊轉,跟進跟出的;今天我出門半小時後回來,她都不熱情相迎,可真是反常了。我也不叫她,只對藏在沙發底下的她再說了句:<好好~妳不要出來最好,省得找我麻煩...>,就去忙自己的事了。

 

我把買來的菜一一放入冰箱,然後到後陽台洗衣服、並將前一天曬乾的衣服收進來,忙活了半天,仍不見她的蹤影。我愈來愈覺得有意思~March 非常喜歡跟我到後陽台,大概是在後陽台她可以看到外面(看出去正是我家後院連著婆婆家的前院),能讓她有表現的機會。她會端坐在紗門前,靜靜盯著外面,仔細感受任何風吹草動,一覺得狀況不對,就低聲發出警告(也就是低聲〝哼〞幾下,除了有一次有隻貓闖入後院,才惹得她大聲汪汪叫,十分不爽~),表現地有模有樣。總之,不論是基於好玩或是能有所表現,她是不會放棄到後陽台的機會。所以當我在後面待了好一會兒還不見她出現,我自己突然覺得好笑,心想:難道她真聽懂了我的話...

 

忙完了例行家事,又到隔壁婆婆家去,大概半小時後才回家。這次一進門,小妮子總算出現了,正乖乖趴在大門前的地墊上玩她的玩具。她一看到我,立刻流露出那種很惹人憐的表情(璨璨對她的這種表情有過很好的比喻:就像<史瑞克>裡的那隻十分逗趣的貓咪殺手裝可憐的樣子。我說那就叫:weepy eyes 。發現小動物真的很會裝這種表情...)看著我,一時還不敢靠近我(若平時早往我腿上撲了)。看著她那德性,我實在覺得好笑!氣早沒了,忍不住笑著對她說:<妳還是出來了吧~藏不了一輩子吧~妳聽話點嘛~不要故意亂尿尿亂大便,媽媽就不會打妳了...>,一整個囉嗦了起來。

 

感覺March 讓我的母性發揮到了一個極致。想想璨璨小時候真是乖寶寶,文靜到別人很難接受他是男孩(不過,璨璨上小學以後就變皮了...),所以我的印象中好像不曾花像照顧March那麼大的勁兒一樣地照顧嬰幼兒時期的璨璨,真是累煞我了!不過,累人的過程中的確也有許多趣事,很難一一細訴。箇中滋味,應該也只有一直在照顧March 的自己才能體會。也是甘之如飴啦~

 

眼看天氣愈來愈穩定與暖和,是時候可以準備將March外放到後院。這樣,我就不用一天到晚都在清地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涼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