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緣號    

2碗滷肉飯、1碗滷肉麵、1碗蹄筋肉羹湯、1碗四神湯,1盤五香肉卷及1盤燙青菜,讓我有了短暫的輕鬆感及滿足感~

 

 

自從<某事件>(恕無法明言)發生後,我就很難輕輕鬆鬆吃一餐。壓力大是主要原因,時間被牽制更讓我感覺緊張。

 

好不容易,盼到了難得的4天連假。其實,放假對主婦我來說,遠不如要上班及上課的先生和兒子感覺那麼歡樂。但這次不同,因為至少先生會在家4天,對於<某事件>的幫助實在太大了。有他為我分憂解勞,我會輕鬆很多。那知他大老爺什麼時候不好生病,偏偏就挑了這個連假感冒發燒,4天連假他病了3天;不但沒為我分憂解勞,反而還要我再分出心力多照顧一個人。表面上我是挺了過來,一付<別擔心、不要緊...>的好老婆形象安慰著發著高燒、癱在床上或沙發上的先生(再不舒服也要看電視);心裡還真他x的覺得嘔,夠鬱悶的了!

 

終於,在假期的最後一天,先生的感冒好了一大半。病好了一半,嘴也開始饞,一心想吃滷肉飯。於是,睡到中午、精神飽滿的先生(我雖不是篷頭垢面,但操了幾天下來也是夠憔悴的了,形成明顯的<對照組>...),興沖沖的說要去善導寺祭拜公公,順便可以去吃三元號的滷肉飯。

 

好,我當然說好。4天連假悶在家不說,還不得清閒。儘管這趟出門礙於<某事件>得在3個多小時內來回跑一趟,而且是有任務的,但至少算是出了趟門。

 

因為出門時已1點,到了念滋在滋的三元號,已是2點多了,卻只看到鐵門拉下的店家。還好,緊鄰的另外2家且也頗有名氣的龍鳳號及龍緣號都有開,於是先生決定嚐個鮮,去沒吃過的龍緣號吃滷肉飯。

 

抱著<沒魚蝦也好>的心態進入店裡,沒想到龍緣號的滷肉飯令人驚豔,大大地安慰了我有些意興闌珊的心(我說過了,管它什麼理由,能出趟門就好。至於吃什麼,我也沒那麼在乎,完全看大病初癒的先生的喜好~),再次感受到人生中還是有美好的事。心情,自然也好多了。好吧,煩心的事先不去想,還是好好享受這片刻的口福吧~

 

吃飽後,我們立刻前往善導寺祭拜公公,之後,又去附近的天和鮮物買了好吃的麵包(據先生說網路評價頗高,價格也很高。),然後就驅車回家,結束了4天連假來唯一的、也很短暫的出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涼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