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店溪自行車道 (新店碧潭 → 秀朗清溪公園)

 

1/11日中午先生帶我們去騎<新店溪自行車道>。我們將車停在碧潭風景區內的停車場,停車場旁就有個租車站,應該是公營的,租金比起一般租車行要價宜許多;但相對的,車子的維護也不好,大部份的自行車看起來就髒髒舊舊的。我只看到一位歐巴桑坐在租車站入口的辦公桌後負責辦理租車手續,似乎沒看到有維修自行車的專業人員在場為客戶解決自行車的相關問題。所以,挑車時得小心挑選(若是有得挑的話),儘量挑新一點的就是。

 

其實,這條河濱自行車道對我們一家來說是十分熟悉的地方。因為我們在河濱公園對面的某大樓住了快6年,而公園 曾是 先生跑步及一家散步的固定地點。算是舊地重遊。

 

我們大約是1點到達碧潭,當天天氣很好,這樣的時間騎單車應該會怕熱、怕曬。不過,當天因為還處於大陸冷氣團的籠罩下,即使是中午,室外溫度也不超過15度,風又大。怕冷的我雖然已經誇張地刻意多穿件羽絨背心騎車,最後還是在陣陣冷風的不斷〝吹拂〞之下,犯了頭痛。是我截至目前為止最痛苦一次的<鐵馬遊>。

 

新店溪自行車道好像還分左岸及右岸兩條,我們騎的應該是比較短的右岸,全長約8.5公里。但我們並未騎完全程,因為有些起伏的車道讓當時還不太會剎車的璨璨騎得很緊張,一遇坡路段長一點或陡一點,就得下來牽車。他難免覺得挫折,先生和我也跟得很累,騎騎停停的。我想,大概就是因為始終熱不了身,又增加吹風的機會,體質虛寒的我終究頂不住而犯了頭痛。先生看璨璨騎得不太順利、又看我很不舒服的樣子,就在中途折返。而且,我因為頭痛的有些受不了,只能先拋下父子倆,趕緊先騎回租車處休息。結束後,先先帶我們去吃北宜路上十分有名的<一碗小羊肉>,暖暖身、補補氣,我才覺得好一些。

 

河濱風光...看起來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但戶外其實挺冷的。


璨璨和我都戴上先生特地為我們買的<魔術頭巾>,據說特殊的材質可讓保頭部冬暖夏涼,並可變化多種造型,兼具實用及美觀的功能。算是騎單車的必要配件之一。


難得的獨照


前文已提過公有租車站的車子多半髒舊,先生租的這台車是裡頭少有看起來狀況仍算好的車;一方面是租金較高,另一方面也挑身材,不夠高的人無法騎,所以才能保持好狀況吧!


璨璨對拍照會感到不自在,總是不太願意面對鏡頭。


姿勢看起來挺不賴的,卻翹著張小嘴...

 

 

后豐鐵馬道 (東豐自行車綠廊 → 后里馬場)

 

騎過<新店溪自行車道>後一星期,1/17這天,先生趁著大部份人必須補班補課,特地帶我們到十分受歡迎的<后豐鐵馬道>騎車。聽先生說,這條車道每逢假日必〝塞車〞。親身體驗後,終於了解這條車道為何如此受歡迎。

 

台灣中部本來就居地理位置的優勢,四季氣候宜人。同樣是陽光普照的天氣,在北部仍覺得有點冷,中部就有溫暖的感覺。風和日麗,景色迷人,當然會吸引大量遊客來這裡享受騎車的樂趣。

 

<后豐鐵馬道>只有4.5公里,起點是<后里馬場>,終點則銜接豐原的<東豐自行車綠廊>(也是一條很受歡迎的車道,約有1 1公里 ;但怕璨璨騎不了這麼長的距離,因此只騎<后豐鐵馬道>路段)。這趟到中部除了為騎車外,也順便載婆婆至東勢的好友家聚聚。所以我們就順路在豐原租車,然後往后里方向騎。來回一趟共騎了 9公里 。

 

<后豐鐵馬道>雖然短,卻包含幾個很特殊的道路景觀,而且車道平緩、很好騎,難怪會那麼受歡迎了。前一星期騎車有些受挫的璨璨,也在這條車道上找回自信,騎得十分開心!也因為遊客多,車道旁的餐廳小店也不少,更顯得熱鬧。先生一直很慶幸找對時間來玩,因為即使是要補班補課的假日,遊客仍不少;但至少不會多到塞車,多少還能享受自在騎車的樂趣。

 


<后豐鐵馬道>上著名的<花樑鋼穚>。很壯觀,也讓懼高的我腿軟(璨璨也有些怕)。還有一條頗長的<后豐9號隧道>(就位在鋼橋盡碩),也是很特別。只可惜隧道的照片太模糊,無法放上於大家分享。


當天租用的車


開心喝飲料的璨璨


休息夠了,再出發!


一條被封鎖的道路,擁有楓紅美景。


終點:<后里馬場>


<后里馬場>旁很有趣的租車招牌。我個人很討厭照片中架著棚子的2人騎自行車,非常擋路。


璨璨抵達<后里馬場>,一看到這整排的打彈珠台,立刻就吵著要玩。沒興趣的我,只能像個隨扈般的在一旁看著他。



玩得很專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涼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