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所謂<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我們讀書會會長,因為身為外交官的先生今年1月外派至澳洲,也即將於今年6月底離開台灣,再度遠赴他鄉居住。這一別至少是6年,所以儘管姐妹們都清楚離別這一天不可避免,但真的聽到外派的消息確定,大家還是難免覺得有些〝突然〞,心想:真的就要告別了嗎?

 

不過,不管一時能接受與否,外派已定自然是非走不可。離會長真正離開的日子還有半年,但為了配合他們家具的裝櫃時間(會長的先生於1月中就要走馬上任,大部份的家具要跟著先生先走),因此大家趕在昨天把要送給會長的禮物完成。禮物是會長自己選的,她知道姐妹們一定會〝有所表示〞,所以她乾脆大方告知她想要什麼(她就是這麼直爽):麵包花掛鏡。這份禮物當然對讀書會的姐妹們來說不是難事,她大方要求,姐妹們也爽快答應。於是,大家上星期約好這星期二一起來<做禮物>。

 

可惜的是,我因為星期二在家休養(鬧腸胃炎嘛...不過,我就算沒生病也得去圖書館值班啊~下次別約星期二啦!),無法一起參與前製作業:花朵與葉子的製作。這讓我十分扼腕!因為這次的主角是<桔梗花>(這也是會長自己要求的...您老大還真會要求啊~),我從未做過。桔梗花做出來的效果非常好,幾可亂真,可以說比真花還美。而且我自己也最喜歡桔梗花,錯過這次的學習機會真的很可惜。

 

同樣地,這次又是我們的麵包花高手月英老師來擔任總指揮,指導大家所有的製作:從鏡框的上色到麵包花的製作,大家同心協力、合作無間,默契十足地只花了2天就完成了。完成後,大家看著作品又一起自誇及感動了好久.......(天哪!這群歐巴桑...)

 

我雖然錯過了星期二的前製作業,昨天,還真出了不少力呢~搓了條藤、幫忙定位以及上色。所以,映雪,這作品仍留下了我努力過的痕跡喔~(邀功中...)

 

 

麵包花作品

鏡框的上色是明燕大姐辛苦完成的,這個藍我自己也好喜歡~

 

 

20110105447.jpg

美麗脫俗的桔梗花,真的很美吧~

 

 

P03.jpg 

這一串剛好把三種時期的花:盛開、含苞待放、小花苞都包含了,而且巧的是,這串花的顏色正好是我上的。

 

 

其實,我只做了一小部份,根本不值一提。只是,我一定要把姐妹一起努力的成果記錄下來:最辛苦的老師月英,最熱心的毓麗、慧貞,最仔細的明燕,最用心的素勤...以及昨天又加入的玲媚、麗鄉等,還有幫忙加油打氣的姐妹...大家都以不同的方式來一起完成這個禮物,給予即將遠赴異鄉的映雪一家人最大的祝福。

 

我知道,往後映雪一照鏡子,就可以看到姐妹們濃濃的情誼。桔梗花語:不變的愛,也代表著我們讀書會是永遠的好姐妹,關心與祝福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涼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