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拼布作品

筷套成品

 

 

前言

 

上星期由於身理的不適及心理的不爽,情緒一直不太好,到了上星期四心情真是惡劣到一個極點!如此惡劣的情緒讓我很想找一件自己很喜歡且能夠轉移對自身周圍瑣事注意力的事(因為已經很想摔東西了...),就在煩燥不已時,突然覺得手好癢、好想做針線活,就想到有一個幾乎被我遺忘的拼布材料包:該是時候去完成它了...

 

翻出這個被我擱置大約1年(其實我根本就忘了我是何時買這個材料包,但感覺應該有1年了...)的材料包,心情立刻好轉了點。拿出了材料包裡的東西、搬出現有的工具(就是針、線和剪刀。雖是一個簡單的作品,做完後就覺得一定得去買指套才行~),看著圖解說明書就開始做了。

 

不知道是我刻意專注、還是因為從拿到材料包到這次翻出來做已看了2、3次的圖解說明書,竟然就〝毫無疑問〞地做了起來。說剪就剪、說縫就縫,一點問題也沒有,三天就做完了(每天平均做2~3小時)。還記得剛收到材料包時,看著圖解說明書,不免有些懷疑自己是否能順利完成。畢竟我從未學過拼布,純粹只是因為喜歡針線活兒而買了這個材料包來試試。圖解中有些專業用詞我不懂,儘管有圖片把每個步驟圖解得清清楚,我還是看得有點茫茫然。只是當時還在做十字繡作品,也不想花太多時間去研究,就先收起來。結果一收就差點忘了它的存在。

 

不過,時候到了,被遺忘的東西總會有被喚起記憶的一天。當我專心做這個作品時,果然心情就平靜下來了。一針一線似乎將所有的不適及不愉快都縫了進去.....我愛針線活兒~

 

 

拼布02.jpg

裁布用的紙型,紙型上有清楚的標記及說明。

 

 

拼布03.jpg

清楚詳細的圖解說明,即使說明上有些專業用語我不懂,但看圖也可以了解個八、九分。

 

 

拼布04.jpg

小標籤及包邊織帶近拍。縫包邊織帶大概是這個材料包最困難的部份。圖解上看到老師用了<強力夾>將織帶固定好在布上,因為我沒有強力夾,就拿迴紋針及適合的小夾子來替代,也堪用。

 

 

拼布05.jpg

完成的環保筷袋裡面是這樣用,還不賴吧~

裡布用的是防水布,容易擦拭清洗,很實用。

 

 

拼布06.jpg

這是筷套外觀下半部近拍。那條分隔線就是為了做筷子及小湯匙的隔間。因為手縫,沒有那麼直。(就當是手作的趣味兒)

 

 

拼布07.jpg 

外觀全貌~

 

 

好啦~成品完成了,心情也好多了,手也愈來癢了......是不是也該拿出朋友送我的十字繡材料包來做做~

 

 

註:

這個手作環保筷套材料包是跟好友買的,她與幾位同好合開了一個手作坊,有拼布、雜貨、手工皂等商品。環保筷套是她們自己設計的材料包,材料也很講究,我自己很喜歡她們的作品。有興趣朋友不妨去逛逛她們的部落格:

Fun 手作 : http://tw.myblog.yahoo.com/fun.handma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涼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